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慈善

关于调整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5-09 分享:

火炬开发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各镇(区)社会事务局(农村农业和社会事务局)火炬区财政局、各镇(区)财政局:

    2019年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照《中山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和自然增长机制》(中民救字〔2017〕55号)有关规定实施自然增长调整。据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提供数据,2018年中山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6%,故此2019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在976元基础上按7.6%调增,即74元,201911日起执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从201911日起,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1050//月,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1.5倍相应调整为1051-1575元范围内

二、低保对象中双老低保家庭长期患重大疾病的低保家庭成员、未成年人、单亲家庭人员等分类救助项目每月按新标准420/人增发分类救助资金。分类救助项目中的重度残疾人,按照《关于健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通知中民福字2016〕18号规定的生活补贴标准执行。

4月起按新调整最低生活保障金标准发放,同时按目前最新低保名册补发1-3月调整标准差额,其中,2019年新保的低保户按实际批准月份计补。

四、各镇区财政部门应调整支出结构,保证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足额发放。

 

 

 

                             中山市民政局                 中山市财政局

                                                       2019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