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分享:


   5月31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162101.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赋予中山新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工作成果体现忠诚,用发展业绩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更加自觉地把民政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慎始如终抓好民政服务机构、重点场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二要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新时代民政工作着力点和职责使命,着力完善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建设,紧盯重要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措施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三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