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分享:


  12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找准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有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民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