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11月15日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李希书记讲话要求以及11月17日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和郭文海书记讲话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钟强作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



图片


   廖小康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盛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恢宏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深刻阐明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廖小康要求

   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百年”深刻认识《决议》的时代意义,立足“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议》的政治意义,立足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深刻认识《决议》的理论意义,立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认识《决议》的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只争朝夕精神投入工作,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廖小康强调

   民政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交流研讨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组织好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班子领导、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断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活动相结合、与民政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巩固民生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紧扣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建设,加快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稳步提升“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水平,做优做强擦亮慈善中山品牌,持续深化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紧盯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推动民政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标对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和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入冬后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一老一小”关爱工作,要注意做好寒冷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