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第九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项目申报9月24日截止!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8-25 分享:


  8月24日上午,中山市第九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启动动员会在中山市民政综合楼四楼培训室召开,组委会主任、副市长刘云梅出席。出席动员会的还有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镇街、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


图片


  第九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由八个部分组成,包括主版块公益创投、镇街版块公益创投、逸仙杯、“工益春笋”职工服务创投大赛、同心·公益周末、“红心互联”网络公益活动、“家添能量”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计划、中山市第一届“全民反诈”公益活动等。其中,“家添能量”和“全民反诈”属于今年新增部分,分别由市妇联和市反诈骗中心负责组织开展。


图片


  今年的创投活动将更加强化党建引领,更加聚焦民生实事,扶持力度更大,更加注重激活社会力量、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其中主版块公益创投规则中,申报项目服务范围主要有4大类,分别是慈善帮扶类、社会公益类、基层治理类、红色教育类,并根据申报金额和具体条件进行分档申报。同时,鼓励有条件的项目方通过自筹资金参与进来。

  对于市级优胜项目的评审标准,仍按项目的公益性、创新性、执行力和影响力四大维度进行评审,同时对党建引领、党员参与、社志联动、跨界合作、资源筹措和往届评级等情况,相应设置加分项。


图片


  在扶持力度方面,本届方案按种子资金额度分设为“A、B、C、D”四类。A类项目是通过自筹资金实施,不申报种子资金;B、C、D三类项目,将分别获得8万、6万、3万元种子资金支持。镇街版块将获得15万元种子资金。在项目成长上,市级优胜项目将获得一对一导师优化、阶段性主题培训、宣传、项目推优等一系列的配套支持服务。

  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方面,一方面,激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凡参与“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的社会组织,可按相关规定在等级评估中加分。另一方面,鼓励企业或市民以资金支持的形式扶持所关注的公益项目,达到一定资助金额的,可获颁“博爱100爱心企业”或“博爱100爱心市民”纪念牌,资助金额达到项目经费总额50%以上的,可获得项目冠名。

  在创新活动形式方面, 本届“最强公益”环节将采取项目展示会的形式与市民大众见面,一改以往单调的项目路演形式,通过拍摄项目开展视频短片、分享项目故事,更直观、更全面地展示“博爱100”项目,用实际的案例向大家传递公益力量、传递中山温度。

  目前,“博爱100”主版块已开展项目征集工作,9月24日截止申报,期间还将举办项目申报能力辅导培训,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山民政”微信公众号和“博爱100全民公益网站”等途径发布,欢迎各位市民朋友关注。

  据 悉,中山市“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始于2013年。八年来,该项活动共吸引了2694个组织参与,凝聚了39万人次志愿者参加,实施了4988个公益项目,投入种子资金3413.01万元,撬动部门配套和社会捐助总资金8851.84万元,直接服务市民群众超350万人次,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擦亮“慈善中山”品牌上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