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8-2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小康同志围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努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1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廖小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过往、前瞻未来,视通百年、思接千载,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凝结历史智慧,闪耀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廖小康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


  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推动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推进民政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核心任务,自觉对标对表谋划民政发展、制定民政政策、部署民政工作,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深耕民政土壤,永葆民政人为民爱民本色。把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的“晴雨表”,将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把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重要任务,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事,进一步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

  四要发扬担当精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局面。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更好履行民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责作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廖小康强调,当前,我市民政事业发展也迈进了新征程。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抓好我市“十四五”民政发展的开局起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之所盼,紧盯发展目标,围绕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基本社会服务更加有效,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找准民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着力点,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更好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号召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发动力,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