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叶红光副市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并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8日,叶红光副市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叶红光副市长首先来到西区低保户黄女士家中走访慰问,送上了节日慰问金。黄女士现年49岁,是西区后山社区居民,精神二级残疾人,离异后在母亲家与母亲、儿子共同居住,因其母年迈,自身又患有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生活较为困难。

12357477113695822414_副本.jpg

  叶红光在认真倾听黄女士讲述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之后,高度评价她在患病的情况下,积极面对生活,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努力重新融入社会,寻求心理和精神上的康复。他要求镇街民政部门在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基础上,还要主动做好精神残疾人的精神复健工作,帮助精神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树立生活信心,走出疾病困境。

  

  随后,叶红光到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和广弘颐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市儿童福利院,他重点检查了儿童福利院院内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情况,并详细询问目前院内儿童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在市社会福利院和市广弘颐养院,他详细了解院内供养对象的日常生活情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叶红光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