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婚姻登记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婚姻登记工作管理,提高婚姻登记工作水平及婚姻登记员从业水平,近日,中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婚姻登记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情况,学习贯彻落实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陈婉玲会长、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可攀,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及各镇区分管婚姻登记工作负责人,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高可攀副局长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婚姻登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职业素养,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职业道德教育全过程,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二是推进行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七个严禁”,落实公民个人信息保密制度等;

  三是加强依法行政,尤其做好婚姻登记相关文书、材料的审查工作,防范纠纷和风险;

  四是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服务水平。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后,陈婉玲会长对学好用好民法典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对照、《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20个法律要点、婚姻登记员职业道德何职业素养教育展开授课,并重点对新设立的离婚冷静期制度作详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