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政系统法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1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9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政系统法治专题讲座。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特邀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陈卫林同志作法治专题讲座。陈卫林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这一主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创新价值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科学内涵,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布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多思多想、多领悟,做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为全面建设法治中山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