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06 分享:


  9月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各镇街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构筑起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防火墙”。要以高于社会面防控的标准,加强民政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要推进民政服务对象疫苗接种,对符合接种要求的要应接尽接。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食品留样、药品检测、老旧消防线路管路摸排改造、快递快件杀菌消毒等等。

  三要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我市民政服务机构不出安全事故。要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突发险情能够快速、科学、高效展开应急救援。要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对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的综合分析研判,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摒弃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的错误做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