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全市民政

强化担当作为 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开展民政民生实事回头看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五主题三作用”制度,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民政民生实事任务完成,12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南朗镇、火炬开发区等镇街开展民政民生实事回头看党员活动。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南朗镇大车村,听取了该镇今年危房改造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现场参观了大车村低保户危房改造成效。


  图片


  ▶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场

  随后,市民政局党员干部来到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康保室、休闲室、健康驿站和长者饭堂,听取运作运营情况介绍。

  图片


  ▶长者饭堂

  通过回头看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体会到我局以党建引领推动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破解民生难题,推进民生实事新的成效,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养老服务工作列入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民政局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养老设施“市+镇+村(居)”三级模式,打造养老服务设施“网格化”布局。目前,全市建设社区居家养服务中心(站)261家,实现镇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00%全覆盖,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覆盖率达到83%。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共配置工作人员401人。今年以来,全市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为1592名老年人提供上门家政和医疗康复等服务约19.62万小时。全市各镇街至少有一家长者饭堂,共建设长者饭堂和就餐点96个,实现镇街全覆盖和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1-11月累计为老年人提供送餐配餐约69.89万餐次。

  此外,为破解困难群众住房难的问题,市民政局全力推动危房改造工作。今年,全市共竣工验收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项目109户,投入改造资金约8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