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沟通零距离,交流促发展
——市金融局举办联系镇街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为加强市与镇街金融工作的沟通交流,凝聚强大金融合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领域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917日上午,中山市金融工作局举办了联系镇街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维真主持,火炬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金融工作领导及金融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生在围绕“服务、发展、安全”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我局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等主要职能,并对市金融局建立的与镇(街)金融工作部门对口联系的常态机制,搭建的沟通联系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金融局金融发展科科长张光汉对中山市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有关政策修订制定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细致讲解了企业上市意义,中山市促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与责任感以及我市设立的上市企业发展的任务目标,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最后,陈维真同志就推动市镇两级金融工作充分融合,紧密协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只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行动方向要求,自觉担当起政治责任,聚焦百姓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二是要主动作为,树立金融工作在基层大有可为的信心。基层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土壤”,要深挖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跟踪做好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在统筹用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各类金融工具上狠下功夫。三是要找准着力点,积极谋划基层金融工作新模式。各镇街要认识到金融工作的紧迫性,提高金融工作的履职能力,在融资扶持政策制定、银企对接、一企一策融资纾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四是要善于沟通,努力形成金融工作良性互动的局面。通过及时互通、紧密互动、团结合作,务求花最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最好的效果,助力我市高质量崛起共同发挥金融力量。

此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市、镇两级金融工作更加紧密配合,建立了畅通的互动交流机制,为实现全市金融工作一盘棋,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