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年终决算日,中山市领导慰问金融机构工作人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06 分享:

临近岁末,正是金融系统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刻。1231日下午,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红光带队走访中山市金融管理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看望慰问坚守在年终决算岗位上的金融工作者,详细了解2020年金融支持中山经济的情况及年终决算的进展。

叶红光一行先后来到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农业银行中山分行、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建设银行中山分行、中山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和单位,实地了解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运行、便民服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信贷服务等情况。现场,叶红光对中山金融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山经济“重振虎威”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中山金融工作者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行业风范。

人民银行中山中支负责人表示,此次慰问,体现了中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金融业的关心和支持。下阶段,中山金融系统将强化履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金融为民,为中山经济“重振虎威”献计献策,提升金融支持力度;同时,有针对性地服务好中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中山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中山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2020年,中山金融系统按照省委对中山“三个定位”的指示要求,积极发挥中山地处大湾区城市群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奋力开创中山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98.47亿元,逆势同比增长7.3%。截至11月末,本外币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6771.36亿元、5653.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17.1%;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家,新增融资达24.33亿元,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1家;全市商业保险总保费收入203.16亿元,同比增长1.1%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信贷服务方面,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中山中支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为中山争取到低成本央行资金57.2亿;通过引导银行机构让利实体经济累计约40亿元;此外,经人民银行中山中支积极协调争取,粤澳跨境电子账单直接缴费业务于1214日成功第一批在中山落地,为中山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再添一项创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