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金融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3 分享: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22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维真主持,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601906794.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党性觉悟,严守纪法规矩,永葆清廉本色。会上,陈维真对2021年市金融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2022市金融局聚焦金融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金融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扛责于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始终将反腐利剑高悬于顶。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始终将作风建设紧抓于手。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日常监督做到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要始终将清廉底色内化于心。全方位加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崇廉尚廉、廉洁廉政助推中山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