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抓不懈!黄圃镇领导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化、创文督导常态化、限时整改精准化,黄圃镇连日出击,对文明创建开展督导检查。3月22日,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党委副书记曾颖君,副镇长慎少辉、刘晓王带领宣传、城建、市场监管、交警等职能部门及创文专班开展文明创建现场督导。

  检查组先后到领丰汇、黄圃市场、鳗埒涌、行政服务大厅、南三公路、黄圃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圃人民医院、中心广场,检查发现前一天督导反馈的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完毕。本次检查发现领丰汇广场存在垃圾;黄圃市场部分摊档占道经营;南三公路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灰尘积聚、施工管线无序摆放、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

  检查组在督导现场对发现问题马上进行了反馈和工作协调,立行立改,落实到位。根据每个点位的不同特性,对在岗的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调动文明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

  梁泳辉强调,以文明创建助力黄圃高质量发展,以全国文明镇的金漆招牌助力“产业高地、名镇黄圃”的建设,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优化基层治理逻辑和人文精神内涵。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守岗位、各施其责,组建文明创建突击队,做好日常指挥调度和高效运行,确保文明创建各项问题整改快速、精准、实效,争取以“细工夫+硬抓手”的创建模式出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