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黄圃镇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书记论坛”暨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开班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山全力推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近日,黄圃镇举办新时代好班长“书记论坛”暨2023年度黄圃镇“圃江学堂”党员干部培训开班式,以此作为2023年度干部培训的开篇。本次论坛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争创文明典范城”为主题,共商共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黄圃镇领导曾颖君、黄海燕、刘晓王,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镇创文专班成员等约125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镇党委委员黄海燕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曾颖君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以关键少数为龙头带动,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练好内功,推动学习向党员群众延伸。二要以圃江学堂为有效平台,在锻造高素质干部铁军上下功夫。持续培育擦亮“圃江学堂”品牌,把培育干部和推动黄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七种能力”,锻造一支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以文明创建为检验标尺,在认真准备全力迎检上下功夫。依托本期“书记论坛”共享经验,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把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部署转化为群众可看见、可感知、可享有的现实文明红利。

  镇委党校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石小红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主题宣讲。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核心要义,并以咸水歌唱响创文攻坚的主旋律。

  随后,镇党委委员黄海燕从思想引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大方面对黄圃镇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展示回顾。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建设“产业高地、名镇黄圃”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和镇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镇容镇貌整治提升行动”“门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等作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团范村党委和石军村党委分别分享了创文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环节中,副镇长刘晓王,宣传办、三社社区、培红小学、两新组织企业代表、家长代表等上台交流互动。他们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从打造“八大文明示范点”和落实“1+10行动”、创文巩卫工作、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资源、家风家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补充短板,收集“金点子”,群策群力攻坚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