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黄圃镇领导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强化领导监管责任,抓实抓细工作,连日来,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和黄海燕,带领相关部门到镇内重点场所、卫生黑点开展督导检查,实行“5+2”“白+黑”检查模式,紧盯“顽瘴痼疾”,防止问题反复,持续有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3月15日,镇党委委员李华军、二级调研员彭雁、四级调研员龚文中“兵”分三路,分别带队前往重点场所进行创文现场督导。经过实地考察,发现镇内仍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部分河涌有异味及有漂浮物,商铺占道经营、乱堆杂物、城市“牛皮廯”、垃圾桶没关上盖及摆放不规范、户外公益广告褪色陈旧、道路斑马线褪色、无障碍停车位咨询电话无人接听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李华军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认领”问题立行立改,把“看得见”的问题马上跟进处理。

  督导组一行还对沿街商户进行了“门前三包”宣传,呼吁商户自觉承担“门前三包”责任,主动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商户和群众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建设和守护黄圃美丽家园。3月14日,镇党委委员黄海燕带队分别前往黄圃市场、领丰汇商圈、商业大街、兴圃商业城广场等进行夜巡。巡查发现黄圃市场存在公共设施(公平秤)保洁不及时、部分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领丰汇商圈存在设施破损、占道堆放等问题;兴圃商业城广场存在餐饮店厨房污水外流、乱堆乱放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当即对有关商户进行劝导教育,实行立行立改;沟通联络市场、广场管理方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求限时整改。

  黄海燕指出,要加强对黄圃市场及领丰汇周边的临时摆卖点管理,规范引导摊主做好摊位保洁,将“门前三包”细化落实到临时摆卖摊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