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黄圃镇文明社区联合艺海幼儿园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两种形式,向小朋友普及和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和意义。讲解完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后,引导小朋友在现场进行投放体验,小朋友们通过卡片上的图案辨别物品,再投入对应垃圾分类桶中。志愿者在一旁指导,为投放准确的小朋友送上小礼品作为奖励,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典范 你我共创”垃圾分类签名墙,小朋友们踊跃在展板上进行签名承诺。最后,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会垃圾分类,充分提高小朋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小朋友们在现场争先恐后抢答,现场十分热闹。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垃圾分类的知识,教育了小朋友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引导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