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学雷锋树新风,黄圃镇开展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今年年初,市委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山市委组织部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共建行动”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凝聚两新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黄圃镇两新组织党委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镇商会(工商联)、中山市纪雅学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镇党委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黄海燕,两新组织党员、亲子家庭和“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等近100人参加活动,凝“新”聚力,党群携手,共同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活动前,黄圃镇两新组织党委动员新老黄圃人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践行者、维护者。随后,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并与他们一道对食品工业园区道路进行卫生清理。捡起草丛中的垃圾、清扫路面的落叶、分装清理的垃圾,同时向路人和厂企员工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发动全民行动,共同营造以实际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是社会的召唤,是时代的强音。本次活动让全体参与者体会到整洁干净的镇容镇貌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引导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文明黄圃,从我做起!接下来,黄圃镇两新组织党委将继续动员和引导企业参与和支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做好“门前三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为中山摘得城市治理“桂冠上的明珠”,为黄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