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场义诊活动,黄圃群众赞不绝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结合3月3日全国爱耳日、3月6日世界青光眼日、3月8日妇女节等节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护佑人民健康,3月5日上午,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黄圃分局、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黄圃院区联合举办大型义诊优惠活动。黄圃镇刘晓王副镇长、镇卫健分局负责人以及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黄圃院区多个专科名医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中山市人民医院黄圃院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叶飞、中山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苏园园、乳腺外科专家凌飞海、内分泌科专家冯毅的健康宣讲,吸引了大批关注自身健康,注重预防保健的群众聆听,大家踊跃提问,不仅收获了健康知识,也收获一份健康礼包。

  同时,在每个义诊台前也挤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专家就诊台前有序排队。本次义诊,中山市人民医院黄圃院区多个专科参与,有内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中医康复科等,专家云集,根据不同患者的身体情况予以耐心细致的问诊和检查,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宣讲健康常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免费肺功能筛查早期慢阻肺、免费中医耳穴压豆等免费特色医疗服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认可。“这样的义诊太好了,专家主动下到群众“家门口”看病,可以免费找到平常在大医院很难预约的专家,而且有这么多科室的医生,来现场看病一条龙服务,真是很方便。”65岁的王阿姨开心地说。

  据统计,此次义诊惠及社区居民500余人,赠送免费检验检查项目约800人次,发放健康手册近500份,发放礼品约600份。

  据悉,中山市人民医院黄圃院区与中山市人民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以来,逐步实现了人员、资源、医疗“三通”,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黄圃及周边镇街的群众更加便捷地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