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遇上学雷锋活动,黄圃引领文明志愿新风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6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月4日上午

黄圃镇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黄圃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黄海燕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大家齐唱的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飘荡在空中,大家重温了经典歌曲,唱出对雷锋的怀念和敬佩之情,希望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形式,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据了解,目前黄圃镇已有3.1万名注册志愿者、844支志愿队伍和5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阵地。2022年共开展了3.1万场志愿活动,约25.9万人次参加,总共服务时长76.2万小时,2022年涌现出10位“黄圃好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他们都是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榜样,以无私的奉献,以正义的力量,以执着的坚守,以平凡的感动,续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李华军在致辞时表示,2023年是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建立一支强大、有成效的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黄圃镇要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战略任务,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加大对身边好人的榜样宣传力度,让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种子洒遍黄圃每一个角落,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的行动自觉和道德追求。

  活动现场,2022年度黄圃镇优秀志愿者牛晓向大家作志愿服务分享,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和实质,激励大家不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它融入志愿实践和文明创建,让奉献和爱结出文明之花,博爱之果。

  活动表彰了2022年度黄圃镇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2022年度中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山市“四星级青年志愿者”、中山市“五星级青年志愿者”、中山市优秀红领巾亲子义工家庭、中山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中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黄圃镇优秀学习组织、优秀管理员、优秀学习达人、优秀编辑,2022年黄圃镇“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