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总结分析经验教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横栏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镇当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判分析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副镇长李锐斌,镇相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三沙村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镇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应急信息沟通交流,提高信息传递效率。二是要聚焦消防安全、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检查力度,严格执法,形成强大的震慑警示效应。四是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协助配合好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和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