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防汛关键期!横栏党员坚守一线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连日来,受西、北江上游来水与天文大潮共同影响,全省多地打响防汛“保卫战”。目前防汛形势严峻,全省启动防汛II级响应,按照省市的防汛防洪工作部署要求,横栏镇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大力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广大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冲锋在前,共筑防汛“安全网”,把“红色堡垒”筑在防汛最前沿。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堡垒在防汛一线筑牢。面对防汛工作的大考,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防汛指挥部,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周密部署防汛相关工作,做到早部署、早预警、早行动。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各村(社区)党委干部扛起政治担当,与三防各成员单位迅速落实预警联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科学开放避灾安置点15处,切实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堡垒。

主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在防汛一线奋战。各基层党组织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属地责任,全力做好中顺围堤值守、房屋隐患排查、物资调度、紧急救援等工作,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汇聚先锋力量,党员在防汛一线集结。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基层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积极响应,下沉一线,持续奋战在防汛各条战线上,迅速组建村(社区)防汛抗洪党员先锋队11支,认真做好监测预警、重点部位防御、临灾应急处置、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全镇合计出动党员干部超1500人次,及时转移并安置危险区域人员77人次,切实以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镇党委将继续紧盯汛情变化,筑牢基层党组织防汛救灾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