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人大检查组到横栏镇开展《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率检查组到横栏镇开展《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镇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林惠强,横栏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副镇长李锐斌,市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到西江花洲公园、品湖居小区实地检查我镇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生产绿地等建设以及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公园绿地规划建设等情况。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一行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镇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工作情况报告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了解我镇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完善《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陈晖东充分肯定了我镇贯彻落实《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3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城市绿化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的核心要义。作为基层干部,更要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用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三是要抓好落实,切实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要大胆谋划、抓好细节,通过精细化管理,花小钱办大事,进一步绿化美化城镇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21100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