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2022年慈善万人行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1月20日下午,我镇召开2022年慈善万人行动员大会,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表示,慈善万人行已成为中山传承博爱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民俗节日,成为中山最具特色的城市精神文化品牌,和中山人津津乐道的城市名片。横栏举办镇一级的慈善万人行活动25年历史,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款项全部用于教育医疗、扶残助老、民生兜底、精准扶贫等领域,有力地支持了民生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关心社会、扶危助困已蔚然成风。

冯金怡强调:一是资金使用管理要到位,必须要把筹集的善款都要用到实处,实打实地把这些钱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每一分钱都要明明白白,用到既定的项目上。二是各个组的工作要行动到位,把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集中力量做好善款筹集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募捐活动。三是要宣传要到位,要注重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助人为乐、博爱奉献、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典型事迹,激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慈善热情,弘扬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

副镇长程辉解读了《横栏镇2022年慈善万人行活动方案》,要求镇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做到分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并按照方案要求,马上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与会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捐款。

 微信图片_20220125092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