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提前部署严阵以待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19 分享:

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1月13日,横栏镇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布置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并于14日早上7时30分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1月13日下午,受正在参加中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委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迅速组织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巫广庭强调:一是抓住“人”这个关键点,确保大规模核酸筛查流程环环相扣,应检尽检,要做好人员调配,及时补位,做到人员安排一盘棋;二是抓住“物”这个保障,要全面落实后勤保障,确保车辆、人员餐食、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三是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发挥横栏党员干部队伍有战斗力、有经验、有信心的优势,齐心协力确保完成任务。

1月13日晚上,镇领导连夜到新丰、新茂、裕祥、贴边、三沙等村(社区)以及学校等地检查准备工作完成情况。13日晚上11时起,为避免采样交叉感染风险,横栏镇机关各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参加次日检测服务工作的人员,连夜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1月14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安全有序进行,所有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4日上午7时30分,横栏镇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启动。经过科学布点、统筹推进,全镇共设置30个采样检测点,其中固定检测点20个,流动检测点10个(流动采样队60个),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志愿者2000多人、医护人员405人、公安人员147人投入检测一线。

为方便业主和周边居民就近检测、缓解村居采样压力,我镇在远洋启宸、格林美域、胜球阳光花园和丽港花园等4个物业小区增设核酸检测点。在广大群众和物管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当天上午,巫广庭镇长在到镇内各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巡查指导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嘱咐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休息轮换。巫镇长强调,要合理安排群众进出路线,加强现场引导和秩序管理,落实好人员之间一米距离,尽可能减少群众等待的时间,避免扎堆。

下午,巫广庭镇长对前来支援我镇的江门核酸采样队表示感谢,并为队员们发放了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民政府致援助医护人员的感谢信。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江门白衣天使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火线驰援、义无反顾来到我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为我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117104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