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政务大厅推出“适老化”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当老龄化遇见信息数字化,如何让老年人轻松跨越“数字鸿沟”成为政务服务落实“适老化”服务保障的重点工作。横栏镇政务服务大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锻炼党性,强化公仆意识,积极开展“适老化”暖心行动,推出了一系列“适老化”举措,让前来办事的老年人真正感受到政务大厅贴心、便捷的优质服务。

  一是多渠道落实进厅管理。为方便老年人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对无法出示“粤康码”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其出示相关身份证件,查看并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并转介“爱心帮办”专员进行接待。

  二是全流程实施爱心帮办。针对个别老年人不熟悉线上办理的突出情况,政务服务大厅在咨询导办台特设了“爱心帮办岗”。无论是取号叫号、资料代填,还是材料复印、陪伴办事,在这里,老年人都能够获得办事全流程的导办帮办服务。与此同时,大厅还针对高频办理事项设置了3个“爱心专窗”,对接取号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大厅还设有“掌上办”专窗,耐心为有意愿通过手机端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手把手”的网办引导服务。

  三是保姆式开展上门服务。政务服务大厅加强与镇社工机构紧密合作,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残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社工收集上门服务需求,政务服务团队上门提供收件送证服务,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足不出户便能办成事。

  四是配套化设置助老设施。走进横栏政务服务大厅,“适老化”服务随处可见,设施一应俱全。大厅门口设有无障碍通道,咨询导办台附近有专为老年人配备的轮椅、老花镜、医疗用品、爱心雨伞等设施,等候区特定位置设有“爱心专座”,洗手间配有无障碍厕所。让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在这里享受到更人性化更贴心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适老化”举措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横栏镇公共服务办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尊重和温暖作为政务服务的定语,重视“适老化”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积极升级政务大厅“适老化”服务,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强化政务服务意识,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

02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