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军分区司令员李云涛率队到横栏调研基层武装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1月28日,中山军分区司令员李云涛率队到我镇检查调研基层武装工作。横栏镇领导冯金怡、巫广庭、林达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汇报,了解我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征兵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困难、具体应对措施、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我镇基层武装工作成果表示肯定。

  李云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征兵动员、政策宣传、民兵整组等放在政府工作重要位置,保持清晰思路,落实上级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一要“建好”。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明确落实制度规定,树立责任感和服从意识,提升基层武装硬件、软件水平,建设一支规范化基层武装队伍。二要“管好”。做到制度完善、人员在位,抓好学习、训练及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项目活动为牵引组织演练,锻炼和提高民兵队伍战斗力。三要“用好”。把武装工作融入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高素质基层武装力量。

  调研组现场查阅了武装工作台账、文档资料,检查了装备设施及使用情况,并提出优化提升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乐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前往新丰村调研民兵连建设情况。

04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