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山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镇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和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8月27日上午,由市委农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山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镇五沙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镇党委副书记萧华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亦宁,市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匡和平,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麦润金,全国劳动模范、横栏镇花木协会名誉会长陈炎连,全市各镇区宣传办、农业局负责人,我镇党政办、组织人事办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陈永华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三农”领域的“发展成就”“幸福生活”“奋斗故事”“未来梦想”等四方面主题,希望通过身边的农村发展领头人、农村基层先进代表、新农人代表,讲述他们的身边事,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为开展好此次宣讲活动,陈永华局长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精心组织谋划,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挖掘先进典型,注重活动实效。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萧华海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动花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省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镇正全力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特别是近期依托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我镇的工作契机,省市相关部门为横栏发展“把脉开方”,实现省市资源直接“滴灌”到镇村。萧华海副书记表示,我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通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员作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方位宣传展现我镇农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变化,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

  广东省形势与政策省级宣讲员、市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匡和平,农村致富带头人陈炎连,农村发展领头人麦润金分别作题为《听党话,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指日可待》《“晒幸福生活”:感党恩,村民命运彻底改变》《“讲奋斗故事”:跟党走,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主题宣讲。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