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粽情端午共话习俗 垃圾分类助推时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2020年4月15日,中山市正式印发《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横栏镇积极响应号召,籍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在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下,开展文明城市大家谈“粽情端午共话习俗,垃圾分类助推时尚”——横栏镇小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加大我镇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投身垃圾分类建设,积极献谋划策,助推环保新时尚。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共设富元君澳豪庭小区和鹿茵华庭小区两个会场。在富元君澳豪庭小区垃圾分类启动仪式上,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亦宁出席活动并致辞,镇城管和执法分局、宣传办及君澳豪庭代表迸发礼花,开启富元君澳豪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横栏镇小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家谈环节,居民通过现场互动和问卷书面表达意见的形式参与其中。大家谈问卷设置了“我对垃圾分类有这方面的疑惑”和“我认为垃圾分类应该这么做”两个互动问题。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提出对垃圾分类的疑惑和宝贵的意见建议,现场发放并回收问卷200份。活动现场还设有形式多样的游戏,让居民们在趣味游戏中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鹿茵华庭小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同样也如火如荼地开展。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居民参与度高,效果显著。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生活方式,实现我镇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共创美丽横栏。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