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为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6月19日晚,我镇开展水环境夜间整治行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和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应急管理分局等部门参加行动。

本次行动共检查工业企业10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轻微环境违法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经检查发现,位于指南工业区的2家灯饰配件加工厂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其中一家企业的生产废水排放至河道,这两家企业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对以上2家“散乱污”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对排放到河道的废水进行采样。公安部门现场控制排放废水企业负责人,并带回西涌派出所协助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若涉及环境犯罪的,生态环境分局将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下一步横栏镇将不断落实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镇领导带队检查,强化部门联动协作,重点开展厂中厂整治。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于企业违法行为轻微、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免于处罚;对无心之过或能力不足的企业加强帮扶指导;将有限的执法资源集中于主观恶意排污、违法犯罪的企业。树立正反面典型,做好宣传,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