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吸取5·23事故教训 我镇开展在建工地脚手架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9 分享:

2020年5月23日中午,广东省河源市某花园发生了一起施工安全事故。一在建高楼脚手架发生坍塌,导致正在施工的工人坠落致死。事故共造成8名工人死亡、1名工人受伤。

为深刻吸取“5·23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5月26日下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亦宁率领镇应急管理分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在建工地脚手架安全管理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到泓博商务公寓建设工程和百得厨卫新建厂区项目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相关建设项目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脚手架架体搭设是否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监理单位是否对脚手架工程实施专项巡视检查、现场脚手架搭设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等方面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两家施工单位整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现场警示标识不足,在建楼梯、电梯井临边防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检查人员当即发出了整改意见书,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就如何做好在建工地脚手架安全管理工作,肖亦宁对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三点安全要求,一是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定人、定资金、定时间、定措施”要求整改到位。二是根据本次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在建工地脚手架的管理,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做好设备设施日常使用及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督促各施工单位完善三级安全生产教育制度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制度,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防范能力。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