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基层党员在一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6 分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镇各村(社区)党组织涌现出一批党性过硬、勇于担当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响应组织号召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到走访宣传、关卡监测、卫生消毒、信息摸排等防疫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父子携手并肩战“疫”付建国同志是西冲社区党委的一名党员,自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以来,他每次都积极主动参与,还荣获“西冲社区优秀创文工作志愿者”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时,付建国同志就主动请缨到防疫前线,参与出租屋流动人员排查和防疫监测点检查工作。在华润超市防疫监测点执勤过程中,付建国同志与监测点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在捡到360元后立即上报西冲社区党委,并最终将钱原封不动还给了失主。

付建国同志的儿子付润堃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他也趁着寒假,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父子俩连续十几天奋战在一线,风雨无阻,他们深知,只有守住了这一道道防线,才能保证居民的平安和健康。

消毒灭菌青年党员显身手。在横西村的大街小巷,一批穿着橙色服装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整装待发。他们穿戴好口罩手套和防护衣,背上沉重的喷雾消毒器材,不辞辛劳,对横西村道路及公共场所逐一进行消毒,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个黑点。自横西村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这批青年党员就积极响应村党委号召,投身到抗疫一线,前后4次参与村党委组织的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志愿服务,真正做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党员先锋模范处处可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

c7692a1aa8def436e18d554295632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