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齐战“疫”情,人人都是志愿者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08 分享: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志愿者与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肩逆行,众志成城,配合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统一行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争取早日打赢这场人民抗疫战。
  23日,根据横栏镇党委工作部署,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急通讯志愿服务队到贴边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协助对所有进村的车辆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取得较好的联防联控效果。

23日,团市委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到我镇高速出入口协助开展防疫查控工作,协助体温监测、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据了解,市应急总队已在我镇高速出入口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每天不少于4名队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服务时长10小时。

22日,横栏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新中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指引车辆,做好来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电话排查工作,协助村委会通过电话联系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将防控知识宣传到各家各户。

22日上午,志愿者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广泛动员路边商店在户外LED屏上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2日下午,横栏镇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镇志愿服务中心集合后,到镇内三条主干道协助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刻,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病毒战斗,有的人选择留在家中、减少外出,有的人主动请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哪里有疫情防控战“疫”,哪里就有志愿者。我们是普通居民,更是横栏志愿者。同心抗疫,共同守护横栏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