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动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明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png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第三卷和应急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做好工作能够减少事故发生,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要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干好应急管理事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第三卷,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思想方法研究解决当下的问题,扎实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风险管理主动性,加强应急能力体系建设。


3.png


会议强调,要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责任制,在发挥应急管理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作用的基础上,督促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衔接磨合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全局学习动员会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主讲的题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