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3日下午,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双管单位、工作小组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镇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3点要求:

一是坚持先学一步,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贯彻前三卷结合起来,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入领会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切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二是强化学用结合,推动横栏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第四卷多次出现“担当”“斗争”等关键词,特别提到“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体会,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打出一片横栏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优良政治生态。二要主动融入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大局,充分发挥横栏交通、产业、空间优势,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工改”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最快速度拓宽优质产业空间,打造宜居宜游生活空间,加快融入深中一体化发展,为横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内外不利因素,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及全年经济稳中向好。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提升社会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疫情防控网格转为社会治理网格,及时发现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大局。

三是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全镇党员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部门要制定专门的学习培训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镇宣讲团要创新开展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冯来兴作专题授课。冯教授从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线和框架结构、主要亮点、贯彻落实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与会人员学习贯彻、理解消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方法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