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政协民主监督组到横栏镇视察污水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山市委会主委黄振球率队到我镇三沙村正涌开展水污染治理民主监督活动,对我镇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河涌治理现场,黄振球一行听取了三沙正涌控源截污、河道整治、活水循环、管渠清淤、临涌住户排水改造等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河道概况、治理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三沙正涌位于横栏镇三沙村境内,西接进洪河,东接进洪河,呈倒U形,属于中顺大围内河,根据2022年二季度水质报告,河涌水质为劣V类,污染成因主要是生活污染、工业企业污染、内源污染以及水动力条件差。我镇水污染治理专班结合流域的实际情况,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补给”为思路进行整治。三沙正涌截污工程将新建17535米污水管道,已于2022年7月进场施工,计划2023年5月完工。三沙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将新建39公里污水管道,已于2022年6月进场施工,计划2022年底完工。

黄振球对横栏在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水污染治理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横栏要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水污染治理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同时要注重河道两岸景观建设,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使之成为群众休闲生活的好去处和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