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镇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在全市6月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我镇排名乡镇组第四名取得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农贸市场是城市中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7月29日,横栏镇召开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农贸市场作为文明城镇创建工作的重点场所,其管理水平直接影响我镇文明城镇创建工作成效。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要压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同时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以点带面提升文明城镇创建工作水平。

8月1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率镇文明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到茂辉市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发现,茂辉市场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安全管理等方面均存在薄弱环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市场经营者立即整改。

巫广庭强调镇相关部门及市场经营者要抓细抓实抓好日常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规范市场秩序。要增加市场安保人员,压实管理责任,引导占道经营商户在指定区域内经营,入场车辆规范停放,科学设置送货车辆入场时间。二是强化安全管理。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更换破旧消防设施,聘请有资质的机构和人员驻场落实安全用电管理,重点整治乱拉乱接、乱搭乱建等行为。严格落实“六个一”建筑工地施工管理标准,做好施工区域围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镇文明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镇内黑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合力攻坚。

整治占道经营方面,以主干道、农贸市场为重点,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无照流动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对相关当事人开具《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对违规经营者扣押其经营工具。

在管理流动小贩方面,严管无照流动经营,加强对乱摆卖行为的管理,对相关当事人开具《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扣押财物强制措施)决定书》,对违规经营者扣押其经营设备和工具。

在清理违规广告、牛皮癣方面,及时清理沿路破损横幅、广告牌,分片区全面清理“城市牛皮癣”,清扫冲洗人行道,清理消杀道路卫生死角。

整治违规停车方面,重点整治城市主次干道、快速道路、公交站点随意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修复破损路面方面,修复乐丰八路、乐丰一路、富横西路等路段的破损地面及公共设施。

在整治农贸市场乱象方面,更换统一的遮光网,协助农贸市场进行科学分区等。

接下来,横栏镇将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补齐短板弱项,凝聚全民创文合力,持续提升城镇品位,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808100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