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全力推动横栏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6月20日,横栏镇召开镇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对我镇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主持会议。

冯金怡指出,全镇各级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结合我镇实际,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开展防疫、经济、安全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工作思路要清晰,措施落实要到位。

冯金怡强调,一是“疫情要防住”要做好涉疫地区人员线索排查工作。要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疫情风险排查,对相关涉疫线索要坚持“动态清零”,确保风险隐患捞干筛净。要加大对来(返)横栏人员报备工作宣传的工作力度。宣传工作要多渠道、全覆盖,积极引导来(返)横栏人员自主报备。要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科学、合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加强联动,发现问题马上报告、马上处理。要强化八大类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要落实好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完善场所防控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到基础底数清、情况明,提升快速应对、高效处置的能力。

二是“经济要稳住”经济发展要做到心中有数,明晰我镇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持续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仔细分析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同时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好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发展任务。长期要坚持不懈抓营商环境。要全方位推进污水治理、空气质量提升、交通、教育、医疗、治安等工作,促进营商环境质的提升。中期要坚持不懈抓重点项目落地。要做好重点项目的梳理,主动下沉到企业,协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优质项目在横栏这片热土上蓬勃发展。短期要坚持不懈抓好数据。要做好经济数据的统计,通过统计数据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倒逼经济的发展。

三是“发展要安全”要注重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政治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分析,切实找准风险点,做到应对迅速及时、处置精准有效。要注重当下防汛安全。要做好即将到来汛期风险预判,落实责任,有的放矢加强巡视排查风险点,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协调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注重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以及各工程的施工安全。要加大对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查处并整改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确保横栏镇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双管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1100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