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建设诚信社会”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是征信知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帮助群众增强信用保护意识和能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市统一部署,横栏镇组织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建设诚信社会”宣传活动。

  一、信用宣传进社区、村居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联合镇内大型商超开展信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工作人员讲解答疑等形式,使广大群众对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及信用报告现状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将结合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持续开展诚信文化宣传进村居农户活动。

  二、信用宣传进银行。银行作为群众接触金融的“第一触点”,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通过制作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讲解答疑等方式,全力提升宣传质效。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丰富线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向引导作用,加强诚信社会风气建设。

  三、信用宣传进企业结合我镇企业联络员制度,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向各中小企业发放相关宣传册,普及《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知识,引导企业把诚信文化紧密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增强企业诚信意识,牢固树立诚信理念。并依托横栏镇工商联(商会)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操作讲解,倡导诚信风尚,营造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营商环境。

  今后,我镇将继续按照信用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诚信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社会氛围。

 bdbc1cd4a54ceb0d67eb859397a5f33.jpg 

  


横栏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