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召开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和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为充分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带领大家一起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地奋斗,1月21日上午,横栏召开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和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誓师大会,为3个攻坚临时党支部和1支青年突击队授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市直机关派驻横栏工作组组长、3个部门的负责人和5个村的党委书记宣誓表态,誓要一鼓作气、攻坚到底,为广大群众建设一个更加兴旺美丽的新横栏。

市政协副主席、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强调水污染治理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决扛起。全国2025年要消灭劣Ⅴ类水体,广东要在2024年消灭,我们不可能迟于这个时间节点,只能提前,只能全力以赴攻坚。横栏目前土地碎片化问题突出,土地附加值很低,“散乱污”企业数量庞大,不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不腾出优质产业发展空间,就不可能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高质量发展根本无从谈起。

一是要抓住市给横栏大力支持的机会,争取做试点;工作推动一定要快,坚决不能等、不能拖,要按天来排进度、赶进度、问进度。二是要敢闯敢干、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为全市探索打赢打好两大攻坚战的成功经验。重点探索没有证的村集体地怎么改?有证的村集体地和私人地怎么改?已经新建的工业园怎么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三是要深刻到位地做好村民工作,给村民算好“三盘账”——经济账、安全账、环保账。要给村民解释清楚,我们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会一个村一个村推进,避免施工遍地开花造成扰民。四是要加强宣传,广泛报道我们专班、我们干部的辛勤工作,及时总结横栏经验、做法和成效;要把攻坚的热潮和政策宣传到横栏的每一位群众,鼓励群众自改自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烈共识。五是要在攻坚重任中磨炼干部考察干部。在原有专班和市直机关派驻横栏工作组的基础上,再从每个部门抽调至少2名同志,既是要集中精锐完成我们的攻坚任务,也是给平台给机会我们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磨炼成长。

最后,冯金怡用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大家共勉,鼓舞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我们一定能!横栏一定行!

会上,市直机关派驻横栏工作组组长符万青、工信科商局、城管住建农业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五沙村、三沙村、新茂村、裕祥村、新丰村党委书记等作宣誓表态。

微信图片_20220125092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