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宪法宣誓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月18日,横栏镇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暨宪法宣誓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等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2020年以来新进公务员,全体执法人员及执法辅助人员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详细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行政处罚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崇尚法律。要始终保持警觉意识、心存敬畏,从小事入手,从细处着眼,不越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踩党纪国法的红线。二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法律。要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要从严规范执法,带头用好法律。各执法部门单位要以实施新行政处罚法为重要抓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执法案件心服口服。

  镇党委副书记胡晓渝带领新进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新进公务员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镇政府法律顾问马校培律师从行政处罚法的概念、种类、时效、体制改革等方面对新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和行政执法难点问题,对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实施运用新行政处罚法提出建议。

  下一阶段,我镇将以本次法治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敬畏法律、学习法律、用好法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构建法治政府。


03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