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领导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解答民生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1月22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冯金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副镇长杨志恩做客中山广播电台FM96.7频率《周五民声直播室》节目,就横栏临时迎春购花点设置、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

在访谈中,冯金怡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横栏实现历史跨越的一年。全镇上下将齐心协力抓住省领导定点联系横栏的契机,促进横栏全面发展。为此,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东西南北中”发展思路,即“中聚东强西绿南拓北转”。

在谈到横栏设置临时迎春购花点时,冯金怡表示,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利用横栏花木基地的天然优势,在交通便利,临近高速出口的三沙花木大道设置约3公里长的销售点,今年的年花品种丰富,价格相比往年有较大降幅,物美价廉,欢迎广大市民来横栏看花、买花。

巫广庭表示,横栏镇作为“西部产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低效园区改造,为西部产业园区智能家居行业的进入以及本土企业的壮大提供发展空间。二是盘活闲置资源,重点盘活镇内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为优质项目提供用地保障。三是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四是以深茂铁路中山西站建设为契机,配合做好站场规划,完善周边路网建设,为经济发展预留空间,力争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交互发展的新增长点。

据了解,横栏镇将继续推动内联外通的交通体系建设。对外,要求纵四线终点段、西环高速年内通车,重点推进多条道路扩建、改造等工作。对内,谋划打通镇内瓶颈路,提前谋划中山西站周边道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危桥改造等,并计划对镇内交通进行绿化美化提升,让横栏镇成为名副其实的“花木之乡”。


01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