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丰富节日期间职工家庭的文化生活,6月20日上午,我镇于美逸酒店三楼美膳厅举办“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2020年横栏镇庆端午职工亲子包粽活动。镇人大主席冯结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亦宁,镇总工会、妇联、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5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为在举办好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参与者在进场前必须按照要求排队等候登记好个人信息,还要经过两次体温检测,没有异常才能进入场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空气中弥漫着粽叶的淡雅清香与糯米的扑鼻香味。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现场45组亲子家庭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在保证粽子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共同完成粽子制作任务。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于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各具特色的粽子就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兴奋地说:“参加这次亲子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能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还能跟家人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游戏环节,丰富的礼品吸引了大人和小朋友的踊跃参与。现场评委根据“数量、质量、美观”等评判标准,为45组亲子家庭的粽子进行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0组家庭。最后,镇领导冯结红、肖亦宁等分别为获奖家庭颁奖,并送上节日祝福。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包粽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志愿者到横栏镇社会福利康乐中心开展“‘粽’献爱心  关爱老人”活动,给老人们献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