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防疫复工两手抓 攻坚克难促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分享:

  近日,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冯结红到宝裕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听取了宝裕村负责人对现阶段基本情况汇报后,冯结红充分肯定了宝裕村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冯结红到宝裕市场综合体项目和九顷泵站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宝裕村工作实际,冯结红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抓好班子团队建设,班子成员要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是想方设法推动复工复产,要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的发展目标。四是集中力量解决困难,要集中力量解决市场综合体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把政策信息、关心和信心及时传达给企业。五是抓好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集思广益,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裕村高度重视,按照镇委镇政府的部署,认真统筹安排,积极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控疫情。

  一、疫情防控网格化。成立以村党委书记为组长、村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全体村委会工作人员为组员的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组,并对辖区防控进行了网格化分工。

  二、24小时严阵以待。“两委”班子实行防疫期间24小时轮值工作制,主要负责巡查村内各防疫检查服务点,力保疫情排查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三、党员联系农户网格化。依托党员联系农户网格化管理制度,打好抗击疫情的攻坚战。通过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将党员和群众全面组织动员起来,对外来人员、近期外出人员和出租屋通过网格化进行初步摸排,将排查出来的信息统一梳理并分类跟进,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

  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防疫网格化和防疫检查服务站点的管理工作,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动员党员在村内三大片区参与24小时轮值。期间,涌现了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吴健敏等8名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冯惠仪等9名深入群众的优秀防疫网格管理员,郭炳林等45名不计辛劳的深夜“守门员”,梁金养梁俊杰父子等10对父子兵、父女兵、夫妻兵,陈锦华等21名在本职岗位和站点服务两坚守的战士,郭金福等8名给前线送温暖的“暖心人”等。

  五、全面开展“暖心敲门”走访排查。成立宝裕村“暖心敲门”走访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和指挥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安排专人每天跟踪、电话回访排查登记回来的人员信息,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f168c41a629e412abc43ead81a39ae8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