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战疫先锋!横栏镇党员医生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6 分享:

2月9日,中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告别家人,整装出征驰援武汉,奔赴疫情最前线。横栏医院的麦照军医生就是这队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麦医生是横栏医院内二科的医生,同时也是横栏医院党总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同事眼里,麦医生随和可亲,温文尔雅,做事永远不急不躁。内二科的工作非常忙碌,但对每一位患者,麦医生总是热情耐心相待,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病情后再对症下药。来自农村的麦医生十分明白群众生活不易,他从来不开大处方,处处为病人着想,因此深得患者的信任和敬佩,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麦医生。在收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身为党员的麦医生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了名。

麦医生表示,“党员就应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我也想为儿女做个好榜样,树立和培养他们敢于担当作为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其实,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难处,只是在疫情当前,麦医生选择了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麦医生的爱人张女士是沙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和麦医生一样,张女士也放弃了休假团圆的机会,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需要照顾。在得知丈夫的决定后,她非常支持丈夫报名支援疫情前线,并嘱咐丈夫放心工作,自己会照顾好家中的父母和儿女。张女士表示,要是有机会她也想参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当前,这个双医护工作者的家庭深知医务人员背负的使命,一人千里奔袭,驰援武汉;一人昼夜不息,坚守岗位。他们把思念和不舍化为救死扶伤的动力,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