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调查

生活垃圾分类网上调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市生产与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物也随之迅速增加,生活垃圾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的状况以及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也越加明显。城市生活垃圾的大量增加,使垃圾处理越来越困难, 由此而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改善我镇生活环境质量,诚邀您参与以下问卷调查,并提出您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问卷调查时间将从10月31日持续至11月30日,谢谢参与!
1.您了解垃圾分类吗?(共6票)
十分了解
0票
一般了解
5票
不了解
1票
2.您是否支持垃圾分类?(共6票)
支持
5票
不支持
0票
无所谓
1票
3.您认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有什么好处?(共17票)
回收来的生活垃圾循环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4票
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3票
节约能源,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5票
减轻城市处理的负担,使城乡更美好
5票
4.您认为人们不按照分类扔垃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共13票)
分类太麻烦
4票
缺乏垃圾分类意识
4票
垃圾分类标准模糊
5票
5.您觉得可以从哪些方面强化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10票)
加强对政府行政能力的监督
1票
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3票
通过大众媒体的加强宣传
5票
在学校中普及教育
1票
6.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您知道其中的基本原则吗?(共10票)
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4票
协同推进,有效衔接
0票
政府推动,全民参与
3票
完善机制,创新发展
3票
7.您知道《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中对居民的规定有哪些?(共14票)
对“干垃圾”深入分类,将可回收物交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收运和处置
5票
单独投放有害垃圾
3票
将“湿垃圾”(滤出水分后的厨余垃圾)与“干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
6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