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横栏镇关于实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工作的补充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09 分享:

横栏镇各企业:

  根据中山市《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管理的通告》精神,经研究,对拟复工企业提出以下补充要求。

一、实施“三个制度”

(一)名录制。企业复工必须上报复工员工名录,名录内容含员工姓名、身份证号码、近期活动轨迹、住址、电话等。

(二)承诺制。企业对提供的名录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出承诺,未承诺的不受理备案。

(三)备案制。企业复工需按要求进行备案,备案未获批准的企业不能复工。

二、按企业类型安排有序复工(根据疫情情况会随时调整)

(一)第一阶段:从2月9日起,受理复工企业范围:“五类企业”(即: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企业)、总部经济企业、上市公司、重点扶持的科技型企业、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等。

(二)第二阶段:2月13日开始,受理复工企业范围: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

(三)第三阶段:2月17日开始,受理复工企业范围:其他规上企业、限上企业。

(四)阶段:其他企业(含商铺、小企业等),时间待定,预计不早于3月1日。

三、复工需满足以下全部条件

(一)防控机制到位。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

(二)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工作,规劝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回中山复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其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企业法定代表人登录“粤商通”APP, 邀请企业全员完成个人健康情况申报。

(三)设施物资到位。企业要准备必需的防控物资,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企业要落实隔离场所,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相对独立房间作为疫情发生地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不具备条件的企业,要督促员工居家隔离或到指定酒店、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四)内部管理到位。企业要实施封闭管理,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生产性岗位员工禁止外出,其余人员限制出入及与生产性岗位员工的交叉接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厂区、生活区。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设立企业测温点,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情况。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员工分开、分时段用餐,有食堂的集中供餐,独立分餐;没有食堂的,集中订餐,独立分餐,尽量避免员工集聚用餐。按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引要求,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

(五)疫情管控“十严”措施到位。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中山市“关于实行疫情管控“十严”措施的通告”(市防疫指通〔2020〕3号)相关要求。

横栏镇相关部门将到拟批准复工企业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咨询电话:镇人社分局:0760-87767718

     镇经信局:0760-87766567

     镇工会:0760-87619870

     (早上8:30-中午12:00;下午14:30-17:30)

投诉举报电话:镇经信局:0760-87766567

       镇疾控中心:0760-87617160(24小时)

 

横栏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