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港义路(海傍段)道路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港义路(海傍段)道路工程项目的意见与诉求,准确识别项目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2〕2号)及《关于建立广东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的意见》(粤办发〔2011〕3号)的要求,现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要

  (一)项目名称: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港义路(海傍段)道路改建工程项目

  (二)实施单位: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港义路(海傍段)道路工程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中心片区,呈南北走向,全长约570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采用双向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4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港义路是贯穿火炬开发区南北走向的重要主干道之一,周边多为行政办公、商业用地及住宅区域。从现场观看,本路线现场主要分布为:河涌,软土分布广泛。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范围及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范围: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港义路(海傍段)道路工程项目周边社区民众。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该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该项目对当地居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该项目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因素及影响程度;

  4、公众对该项目的态度和建议。

  三、公示说明

  (一)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与公示单位、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工作的单位联系。

  (二)公示期间,公示单位、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工作的单位将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和咨询服务。

  (三)公众在提出意见时,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项目征收土地如有较大疑义或持反对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向公示单位、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工作的单位提出。为了更好地进行意见反馈,请留下具体联系方式。

  四、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工作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门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东宁路26号

  联系人:邓工     电话:15622775512  

  邮箱:544811034@qq.com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