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8

  近期因经济活动活跃、气温升高等因素影响,我区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为确保电力有序安全供应,保障生产和生活合理需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化转变,引导全区人民形成节能降耗工作合力,我们特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部门单位示范引领。区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各大总(集团)公司、各学校等以及各大型经营场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导节能环保行为,照明灯具按需开启,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各工业企业严格执行有序用电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强化节约用电意识。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各家庭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广泛营造节电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希望广大居民群众采取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离开时随手关掉灯具、空调、饮水机、办公设备等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四、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各中小学校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小手拉大手,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节约能源的良好局面,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能降耗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乡,共建绿色低碳火炬区。


  火炬区管委会

  2021年5月28日